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Jenkins CI - #1 CI Tool

Why did the build break? What's making your tests fail? Jenkins Continuous Integration manages the entire dev lifecycle process. Sign up for a free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我們都曾身在那自由年代 ep10心得
Jan 18th 2014, 22:14, by serena46

作者serena46 (西瓜)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我們都曾身在那自由年代 ep10心得

時間Sat Jan 18 22:14:52 2014

台劇板首po 請多指教XD 關於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原來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是嘉恩通識課的期中報告XD 人生哲學在我念的大學是必修課, 一聽到這堂課的名稱, 我就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沒有人可以知道哪天是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我們能做的只能把握當下。 從嘉恩和嘉恩爸的對話中, 就可以知道孩子永遠是父母放不下的牽掛, 看似瑣碎的小事中, 隱藏著對孩子滿滿的愛。 其實我爸每週都會陪我一起看"我的自由年代", 但他很愛吐槽XD 這禮拜他有事出國, 本來我想終於可以安靜的看一下電視, 看完這集, 我覺得很可惜沒和我爸爸一起看, 不然我們應該會抱在一起很感動XD 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嘉恩親手做了便當, 表達她對大家的珍惜與感謝, 就像是一顆小太陽一樣溫暖著身邊的人, 這個做法真的很「嘉恩」。 白雪克服了自己的恐懼, 更能享受生命的美好。 在最後一天的最後, 嘉恩的真心相待, 讓一直覺得很孤單的白雪打開心房, 和嘉恩分享自己的心情。 經歷過這些過程, 再給白雪一些時間, 我相信嘉恩和白雪能成為真正交心的好朋友。 關於抗議 嘉恩問劉川對於抗議的看法, 流川是這樣回答的, 「那是人民基本的權利, 當一個體制運作失衡的時候, 那是人民用來保護自己、表達自己訴求的一個管道, 而且真正有勇氣敢站上街頭表達自己訴求的人很少, 無論立場如何, 我都讚賞他們這種把理想化諸為行動。」 曾經我就像小薇一樣, 覺得平安過日子就是最好的立場, 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最要緊, 我不能理解抗議的意義何在。 但也有個像流川一樣的人, 告訴我類似上面那段話, 啟發了我有不一樣的想法。 現在我了解, 權益是爭取而來的, 如果自己都不幫助自己, 要怎麼期望別人來幫助你。 在那個看似開放, 實而卻依然保守的90年代, 嘉恩敢勇於爭取權益, 真的是令人讚賞的行為。 但嘉恩有點暴衝XD 閃亮的流川強勢回歸, 把前幾集的憂鬱川遠遠拋在後頭, 流川為嘉恩挺身而出, 真是太帥了!!!!! 理性卻有力的論述, 逼得常飛只能以"強詞奪理"的爛藉口躲避, 一起和嘉恩舉起抗議的牌子, 流川臉上堅定的神情, 帥氣的讓人無法直視啊!!!! 沒錯, 流川就是嘉恩最可靠的夥伴。 我想會如此沉溺在自由海的原因, 無非是我們都曾經歷過一樣的情境, 在劇情中找回過去的記憶, 我們都是一粒沙, 建構成這一條名為自由的巨流。 原本還想寫一些很喜歡的粉紅片段, 但寫完前面文章, 情緒一下子無法轉換, 就留給其他高手吧XD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09.62

tarcybai:首Po先推 01/18 22:16

monica04598:真是太不巧了.如果可以跟爸爸一起看..一定很感動.. 01/18 22:19

tarcybai:YA,搶到頭,等爸爸回來再和他一起看 01/18 22:19

elvack2001:推! 再推! 自由文第39篇! 01/18 22: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xm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