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長榮集團面試心得 海運 空廚 物流 航太
Dec 23rd 2013, 15:33, by qoo85714

作者qoo85714 (哲哲)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長榮集團面試心得 海運 空廚 物流 航太

時間Mon Dec 23 15:33:07 2013

網誌版: http://qoo85714.pixnet.net/blog/post/168061017 有問題可以到部落格討論 回覆比較快 ------------------------------------------------- 在四月時長榮集團聯合招考中 寄了很多履歷出去有長榮海運 長榮航空 長榮航太科技 長榮空廚 還有比較晚徵才的長榮物流 被這個有點綠到令人反感的企業 讓我浪費整整兩個月的週末時光 還有犧牲替代役生涯中少的可憐的假 先來一一幫大家介紹 (1)長榮空廚 營業人員 長榮空廚位於桃園下南崁交流道往機場方向的水尾站 到站還有在走個10-15分 真是有夠偏僻 長榮空廚是面試和考試在同一天 八點半就要到 進去之後會員工餐廳那邊排排坐考試 考試的內容有三個 英文 心算 適職測驗 英文有點像多益 只有選擇題 作答時間約五十分鐘 如果有650以上的水準應該就可以輕鬆在時間內完成答題 心算 就是8-9位數字 包含小數點後兩位的大概7-8個數字的心算加總 總共五題 作答時間只有十分鐘 如果對數字不敏感的人不用太擔心 聽說只要有對一題就可以了 好像只是考會不會算而以 而適職測驗就是大約十到十五個答題 通常會問一些 可不可以接受加班 什麼原因會促使你離職 主管交待事項無法完成該怎麼辦 工作上遇到不合的人 這些人資部門出的長榮題庫測驗都沒有標準答案 評斷標準我也不知道 只是有一個問題會問說 公司福利制度好 需不需要工會或其它手段積極爭取 這個一定答不用 反正就是有唯一答案的問答題 考試考完了 就等面試大概等了半小時 就面試了 男女分開面試 一次五個人 會發號碼牌 可以貼在衣服上 進去就照順序開始 從右到左開始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完就會問你一些問題 由於有人提示可以把長榮精神融入履歷 所以我有如此介紹自己 可是其實他們最有興趣的事 其中一個在當彈藥火房兵的 這次好像是想要徵一個會管貨的 所以就一直花時間問他 管子彈怎麼管 盤點數量少了怎麼辦之類的 總之 最後當然槓龜 (2)長榮航太科技 職員 長榮航太招考時 參加考試的人比較多 分兩次進行 第一次在週末 當天早上下大雨 整個穿很正式 濕答答的去考試 考試的題型 跟空廚一模一樣 只是英文的部分難了一點 但都是選擇題 過了幾天也收到面試信 在一個週六早上 面試的過程其實很令人傻眼 一樣一次五個人叫進去 依順序自我介紹 等大家都介紹完再從第一位 題目放在桌上 由面試官隨機挑一題給面試者 而自我介紹完 幾乎不會被問很深入的問題 大概看著履歷問一下 家住哪裡等 等笨蛋問題 最其怪的是 第一個自我介紹的人 一自我介紹完 提到他自己有在美國留學一年 講完瞬間被多指派一題翻譯 也就是他因為有留學 英文好像比較好 所以其他人就是英文比較爛 只能翻譯一題就是了 面試五個人差不多十分鐘結束 我只能說不知所云 有面試等於沒面試 (3) 長榮海運 營業人員 由於考試海運和航空同一天 只能擇其一 由於長榮是海運起家 所以就去海運考試 踏上一條不歸路 海運在南崁考試 一樣考三科 還多家一科海運常識題+邏輯測驗 網路上有題庫可以參考 那英文的部分就難了一些 會考英翻中 題目從長榮海運英文板新聞出來 同樣一篇新聞都有中文板 所以網站看看就應該可以應付 中翻英就比較像大學指考的翻譯題 過了兩個禮拜收到面試通知 地點在台北民生東路總部 表定時間提早半小時到還會被警衛檔在外面 時間到才能進去 我是三點進去的 有十個人分兩次進去面試 正好被分到第二梯次 在會議室足足等了一小時 剛開始是人資課長稍微閒聊介紹五分鐘 還說一進來就待很久了 之後換一個營業人員的課長還是協理的 開始探大家的底細 名義上是說跟大家閒聊 我看跟本就是幫裡面的面試官 先來探底細 一開始當然大家不太會在一群不認識的人面前講話 那位課長 開始看大家的名單 就看到他有興趣的人 一位家裡在泰國做貿易 又在泰國唸大學 就滔滔不絕的聊起來 泰國哪裡好完 等了一小時 總算面試開始了 一樣五個人排排坐 依序自我介紹 海 運大概一個人會有十分鐘的時間 介紹完就會有人問你問題 面試官五位 有三位會看著你的履歷表問 問完會有兩位 輪流問英文問題 中文的部分還算可以 履歷上強調的特點都有題出 到英文的部分 面試官超不會問 問我什麼你最喜歡的電影和你最尊敬的人 如果是什麼泰國貿易小開就問他說會不會接家業 有一個正好有去大陸留學一年 就問用英文介紹你最喜歡的大陸城市 所以就是其他人沒興趣 從題庫問那種很爛的問題 也不問一下履歷表上的東西 大概過了一小時 也就結束了 (4)長榮物流 營業人員 在台北民生東路海運總部大樓的旁邊大樓 考試和面試一起 一樣考基本三科 英文題目 選擇題跟海運差不多 一題中翻英 一題英翻中 難度都比海運簡單 最後還有一題作文 限八十字 那次的題目是描述最難忘的一次感冒 寫完等了好久 比表定的時間晚四十分鐘 在被叫到面試前會坐在會議室外等候 這時職員拿了幾張A4大小的圖 給大家抽 是等下面試時要用英文介紹用的 圖的內容五花八門 有u bike 北極熊 我抽到 line face book what's app 的圖 剛開始很開心20多分鐘的等待 夠我想很多 總算進入會議室了 一進去就說等下叫到號碼的 請簡單介紹自己的家庭背景 我一聽到這個 就知道有點不對勁 面試官就問誰要第一個 我是本來想聽完第一個怎麼說 再自願當第二個 第一個自願者出現了 說是台中人 台語講很好 家室背景不錯 重點那個家庭背景介紹跟自我介紹完美融入 其實還蠻詭異的 果然他們又看到喜歡的人 因為聊的太開心 浪費其他人被分配到的時間大大的縮減 而且有一個人 因為從家庭背景衍生出的自我介紹太久直接被喊cut 而且英文不太好講圖片不好 有一個面試官直接把履歷表 拿掉準備看下一個人的 而很不幸的 我是最後一個 一切時間被很多人壓縮 面試官已經找到喜歡的人了 對我也沒什麼興趣 隨便問問打發我 到英文題時候 即時我想了很多可以介紹 因為他們找到喜歡的人 不像其他人至少可以講五分鐘以上 才講不到三分鐘 就被迫喊cut 實在是讓人覺得不服氣 在經過一連串的面試 浩浩蕩蕩花了我 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從四月底寄履歷 到最後一家的長榮物流 在六月底的通知信 結果都令人失望 除了讓費我寶貴的時間 還讓我見識到綠色集團的特色 比條件在海關工作過 揪我一起報名的朋友就有錄取 比學歷 跟我同校不同系的朋友也 錄取 其實說穿了 還不是看個性 看家世背景 其實大家都知道面試本來很主觀 不過一家綠色企業 竟然可以名目張膽 在制式履歷表寫上 本公司謝絕關說 但是卻可以寫上你有哪個親戚在集團裡認職 而且板上的捧友包括姐夫 都有說這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進去之後就會發現 許多高官的親戚 早就暗差在你左右 這一點真的是表裡不一 如果真是玩這招 何必大舉招考 還不是做做樣子 從履歷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了 大可不必叫我去面試 讓費大家的時間 還有 當初融入履歷的長榮精神 其中的創新 更是一絕 我就是比較有想法的人 但是他們就是不喜歡 還是想要保守一點 找個可以摸摸頭 服從度很高 叫你往西 不會往東的人 如果是這樣子 我真的實在無法理解 創新二字是裝飾品 還隨便說說 自以為的創新 實質只是個保守派 這真是一大諷刺 總而言之 要去面試的要有心理準備 除了先了解自我特色以外 即使事後入取上了 還會被分派到不一樣的職務 集團某事業本來招了一些人 要負責處理A業務 不料因為該部門離職率高 於是在面試完之後 把本來應徵B業務的女生 捉去分到A業務部門 我想這樣做對那幾個本來應徵B業務部門的女生 其實很不公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97.66

frice:去面試前應該就要先打聽企業文化了吧 12/23 16: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xxmkks 的頭像
    xxxmkks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xxxm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